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一个人的升旗仪式

时间:2020-02-19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二月十一日上午八时,杨陵区邰城实验学校校长马新创一个人在操场上升起了五星红旗。 资料照片

  2月11日是杨陵区邰城实验学校原计划开学的第一天。上午8时,校长马新创一个人在操场上升起了五星红旗,全校3800名师生通过网络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少先队员李柯欣代表同学们通过网络进行了新学期宣誓。李柯欣说:“我是杨陵区邰城实验学校的学生,我要树雄心,珍惜时间,遵规守纪,刻苦学习,崇尚真知;我要有爱心,爱护校园,爱护班级,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我要有信心,勇敢攀登,迎难而上,奋斗不止;我要有决心,言语得体,举止文明,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不负父母期望,争做祖国栋梁!”

  杨陵区邰城实验学校孙静怡同学通过网络代表同学们作国旗下的演讲,孙静怡演讲的题目是《关注疫情,潜心学习,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孙静怡说:“新学期,我们不能如期重返校园,不能重回课堂,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做些什么的。”她建议同学们不要出门,要讲究卫生、勤洗手,加强身体锻炼;要制订一份切实可行的学习和生活计划,作息规律,张弛有度,日有所学,学有所获;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让书香浸润心灵。她还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时刻关注疫情新闻,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加油鼓劲,愿他们早日凯旋!

  校长马新创表示,虽然今天只有他一人在学校操场升国旗,但他并不觉得孤单,因为3800名师生的心跟他在一起。面对突发的疫情,他建议师生们一定要先学会保护好自己,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安心、静心地待在家中,就是对最美逆行者最有力的支持与关爱,就是对疫情最有力的回击。(记者 郭妍 通讯员 周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