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沣西新城第四学校举行“5·12”防震疏散演练

时间:2020-05-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如果不小心被困,该如何自救?5月12日,为增强全校师生避险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第四学校开展了“5·12”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3时,沣西新城第四学校的校园广播中传来刺耳的警报声,“5·12”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校园广播紧急播放通知:“老师们、同学们请注意,现在发生地震。为确保安全,请同学们听从老师安排,在课桌下躲避,戴上口罩,双手抱头,护住头颈,闭眼,降低身体重心,尽量蜷缩身体,保持冷静!”

  随后,第二次地震警报拉响,广播提示师生们:“请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安排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地点。”全校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护住头颈,弯腰低身,下楼梯时靠墙壁一侧,在一分零六秒时间内,有序、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记者 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