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时间:2020-05-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小抓起,充分发挥广大青少年的生力军作用。坚持实践育人,让青少年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感受成就、受到锻炼,提升思想认识,养成良好品行。

  5月9日下午14时,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3-5年级学生在多功能教室举行了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演讲比赛,三、四、五年级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参赛选手们用最朴实的语言紧紧围绕“诚、孝、勤、俭、和”几个方面讲述身边的新民风,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一班的吴思语同学的演讲《弘扬新时代精神,争当文明小学生》,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如何去争当一个文明小学生。“让我们从自身起,学习、树立、传承新民风,做一个有诚信、孝顺、节俭、勤劳的小学生。”这是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时引用的名句和承诺。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催人奋进,从不同层面向评委和观众诠释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向大家发出了最诚挚的倡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四二班李子孺同学以9.923的高分荣获了一等奖。

  据悉,此次演讲活动,是该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一,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展示了他们的才华,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受到了思想上的熏陶,促进了自身良好品德的形成和文明素质的提高。(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