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大荔县实验小学:特殊时光因爱连线 家校携手与爱同行

时间:2020-05-20    来源:大荔县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文明

  家庭的温暖给了孩子成长的动力,学校的教育赋予孩子成长的力量,而家庭与学校的密切配合才能给孩子一片更广阔的天空。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和联系,提升家庭教育素养和能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指导。实验小学结合当前实际要求,于5月19日下午,成功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精筹划 细安排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5月18日下午,在政教处的组织下专门召开了“线上模拟家长会”,由张静主任带领55位班主任,就线上家长会的时间、议程及钉钉平台直播的操作方法进行了演示、解读和布置。老师们群策群力,众筹智慧,精心准备,以确保此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

  会议开始啦

  带着些许激动和万分期待,老师们早早伏案电脑前等候家长和孩子们!历时一个星期的准备,这场特殊的会议即将拉开帷幕!会议将以学校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两部分呈现。

  乐分享 话成长

  首先,贾兰校长做了题为《家庭教育的方向和格局,决定孩子能走多远》的专题直播。她以亲和平易的口吻从“父母端正的三观、正视孩子的平凡、培养孩子的爱好特长、帮孩子努力一把”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与全校师生和家长作了交流。并殷切希望在家校共育的道路上,老师和父母做两只船桨,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带领孩子向着我们期望的方向驶去,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贾校长爱心与智慧的分享,使家长们如沐春风,深受感染。

  齐相聚 共探讨

  师者父母心,父母终身师。直播间的班级里,为此线上家长会,老师们精心准备每一个环节,传递对每个孩子的关注和期待。班主任及科任教师总结了学生在线学习的得失,从日常作息、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健康防疫等方面向家长提出具体的建议与要求。同时,班主任反馈了学校疫情防护的具体措施,希望家长能加强校外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家校沟通,守护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

 

  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在经验分享交流中,现身说法,畅所欲言。总结线上学习的经验,分享线下的教育方法。一段段发自肺腑的话语道出了家长的心声,更坚定了我们前行的脚步,为以后的家庭教育提供了可行的思路。一场家长会,一场有交流、有互动、有温度的“茶话会”。

  感悟深 共成长

  古人有言:“未有不能正身而能正人者也。”屏幕前,家长们聚精会神,以身作则,用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详实而有条理地记录,给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特殊时期,全新形式的家长会体现了家校共育的新举措,促使了学校与家庭更亲密,老师与家长更融洽,父母与孩子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