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省委文明办检查组指导检查周至县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9月2日下午,省委文明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张君,市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刘峰、副处长王辉来周至一中检查、指导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周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彭军,县教科局党委副书记刘高强陪同检查。

  指导检查分为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意见反馈等环节。在周至一中,检查组详细了解学校文化育人开展情况;随后,检查组走进主楼教室等地查看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和氛围营造情况。

  汇报会上,周至一中校长赵瑞民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 扎实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题,对学校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对在创建过程中自省自查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表达了学校对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检查组对周至一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抓住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契机,推动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体现办学育人各个方面。刘峰指出,周至一中学校领导班子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通过参观校园环境,看到了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成果,并从氛围营造、环境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君在总结讲话中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等“六个好”的文明校园创建标准,对文明校园创建的政治站位、工作方式和参与主体进行深入阐释,他希望周至一中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突出创建特色,围绕中心和业务工作,精心设计创建载体,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进一步发挥文明校园创建示范带动作用。(周至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