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未央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区建设推进大会

时间:2020-09-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9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立德树人 筑梦奋进”——未央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区建设推进大会在西安市西航二中隆重举行,会议由未央区区长刘国荣同志主持。 

  会前,各受表彰人物事迹视频展示了未央区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百年大计 筑梦未央》——未央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一年工作回眸专题片中,一项项成就的背后是无数未央人的坚守与付出,更凝聚未央区委、区政府建设教育强区的决心。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徐斌同志总结了未央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度工作,对2020—2021年度未央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忠奎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教坛新秀、优秀责任督学和优秀校园法制辅导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教育强区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105名优秀教师、优秀责任督学、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和教坛新秀及12个教育强区建设先进单位、32名教育强区建设先进个人、6名优秀校园法制辅导员受到表彰。

   区委书记杨建强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决定着未央的今天,更决定着未央的未来。全区上下要实现“奋战‘一三五’,建设新未央”的宏伟蓝图,教育要回归本质,教师要领航引路,校长要当好灵魂,政府要充当后盾。最后,他就扎实推进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办人民满意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增加教育资源供给。全区上下要坚持一流标准,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力争三步并作两步走,提前1年全面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建设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严把教师“入口关”,吸引更多名校长、教学名师和优秀人才投身未央教育事业,打造一支具有现代化视野、专业化水平、职业化精神的教师队伍。

  三是要进一步叫响未央教育品牌。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EEPO教育改革,做实做优“名校+”教育联合体,努力实现教师水平、教学质量、学生成绩、学校名气“4个提升”,将未央区打造成全市一流、全省领先的教育强区,让“学在未央”成为风尚。

 

  表彰会后,来自未央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舞蹈《少年志》,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的舞台情景剧《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未央区幼儿园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西航一中、未央区百花小学教师及西航二中学生诵读《九月问答》和未央区青年教师的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将典礼推向了新的高潮。 

  区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各街道、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总)支部书记、校(园)长,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共计550余人参会。 (未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