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宝鸡渭滨区: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逆”传授

时间:2020-11-04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宝鸡渭滨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辖区内多所学校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段和认知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

  清姜小学最先在全区校园中建成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和有害垃圾收集专用设备,实现垃圾分类收集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切实做到了建设绿色、和谐、美丽的节约型校园。

  龙山幼儿园通过自主创编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儿歌、童谣和手工制作分类垃圾桶等活动,提高幼儿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

  同时,学校鼓励孩子担任垃圾分类的“小小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向家庭和社会宣传。通过“布置垃圾分类家庭实践作业”、“收集家长垃圾分类照片”等活动,让孩子成为“小小监督员”,监督家长认真开展垃圾分类实践。

  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的开展,将垃圾分类的种子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间,辐射整个社会,使垃圾分类内化为公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