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宝鸡眉县第一小学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8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形成全体师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近日,宝鸡眉县第一小学后勤处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加强活动宣传 营造节俭氛围 

  学校少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要求全校师生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通过开展“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国旗下演讲,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积极践行,从自身做起,争做节约小达人。学校还利用校园LED屏、宣传栏、微信群、校园文化广播等平台进行宣传,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中来。

  加大用餐管理 践行光盘行动 

  学校后勤处加强了学校食堂用餐期间的实施与管理力度。一是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提示牌;二是学校食堂及时整改,不断提高饭菜质量,确保用餐师生享用可口的饭菜。优化管理模式,推出“小份饭菜”,引导师生按需购买,从根源有效制止饭菜浪费;三是及时设立“餐饮浪费”教师检查岗、红领巾监督岗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在洗碗池处安排教师、学生对倾倒剩菜剩菜行为进行监督、教育,从而有力督促用餐师生养成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

  厉行节约新风 践行从我做起 

  各班积极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班会。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教育内容,在学生中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

  全体师生在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中对“勤俭、节约、浪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了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决心,争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好队员。

  眉县第一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此项活动,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全体师生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餐桌文明,推崇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