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未央区百花小学被评为“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

时间:2020-11-12    来源:未央区百花小学    责任编辑:

  “为平安西安助力 为校园安全护航”——西安市第二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授牌活动在灞桥区东城第三小学举行。西安市委政法委、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为西安市第二批“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命名授牌。

  活动中,西安市教育局宣传与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魏振华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批市级“红领巾法学院”的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西安市未央区百花小学等12所“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授牌。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徐辉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任务标准,调整工作思路,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加大创建力度,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在校园法治安全建设和平安西安建设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悉,“红领巾法学院”创建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各区县、开发区团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通过开展系统性、专业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使全市广大青少年在互动式教学和法治实践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已经成为我市青少年法治宣教领域的品牌活动,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平安西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所学校被命名为“红领巾法学院”市级示范学校。(未央区百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