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延安市安塞区:鼓绸迎风扬 鼓声震天响

时间:2020-12-03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鼓,是奋进的脚步,是热烈的情绪。2020年11月19日下午,延安市安塞区第一小学第三届腰鼓大赛正在火热举行。鼓声阵阵,红绸飘飘,把安塞鼓娃健康活泼、乐观向上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铿锵的腰鼓打起来,绚丽的彩绸舞起来,小小鼓娃们踏着鼓点,时而奋力跳跃,时而穿插变换,“马步横移”“龙飞凤舞”“凤凰展翅”……刚劲有力的动作,行云流水的队形,安塞鼓娃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安塞腰鼓文化,用自己的理解演绎安塞鼓娃精神。 

 

图为:比赛现场 

  安塞区一小学生闫鑫说,打腰鼓的精神让她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得坚持。学生牛一凡觉得打腰鼓是一个团结的活动,需要大家团结起来。学生任紫瑄则认为自己作为安塞人,一定要把腰鼓传承下去! 

 

图为:比赛现场 

  近年来,安塞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理念,深入推进腰鼓、剪纸、农民画、民歌、曲艺“五进课堂”活动,传承和弘扬安塞民间文化,培养学生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