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德润文明三秦 礼赞厚德陕西】安康旬阳棕溪镇中心学校:健康成长 快乐生活 厚德一生

时间:2021-03-03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安康旬阳县棕溪镇中心学校秉承“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厚德一生”的办学理念,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棕溪镇中心小学校四(1)班里,学生李语宣正在向全班同学分享她的故事。故事会、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做文明之星是棕溪中心学校每周一如期开展的班队会内容,由于形式多样,受到学生喜爱。

  安康旬阳县棕溪镇中心小学校四(1)班班主任杨朋丽:“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学生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习惯,从而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

  班队会只是棕溪镇中心学校德育教育的一个缩影。学校还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精心打造“一训三风”学校文化品牌。通过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诗词诵读、书香校园比赛、爱我中华演讲、美德少年评比等活动,强化提升学生行为习惯、文明礼仪、体艺特长,大大提升了学生爱国爱校爱家乡的情感和思想道德素质,学校因此获得2020年度“省级文明校园”称号。

  安康旬阳县棕溪镇中心学校校长陈祖强:“不断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育人环境,创新工作方法,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旬阳台 强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