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以“春风育桃李” 用“文明润子衿”

时间:2021-04-02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近日,全国文明校园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一言一行树形象,一举一动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宁强县敬老院拉开了帷幕。 

微信图片_1.jpg

  3月19日,乍暖还寒,由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组织的50余名学生志愿者来到该县敬老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纷纷为老人梳头、剪指甲,唱歌、讲故事,包饺子、拉家常……院内四处洋溢着一派温馨、幸福、和谐的景象。 

微信图片_2.jpg

  据悉,该县敬老院是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志愿服务队常来的地方,尤其很多学生志愿者已经和院内一些老人建立了深厚地感情,为让他们真真切切体会到“老有所享、老有所乐”,学生们经常会去看望老人,为他们送爱心、送温暖。 

微信图片_3.jpg

  不仅如此,该校志愿服务队的学生们还为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送去了零食、玩具、画册、卡片,亲密无间地和孩子一起做互动游戏,写贺卡、认数字、辨颜色,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关怀和温暖。“非常感谢宁强天津中学的学生来这里看望我们的孩子们,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献出爱心,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能更加开心快乐地成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说。 

微信图片_4.jpg

  

微信图片_9.jpg

  通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学生的文明行为意识,更进一步促进了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同时,也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朝气蓬勃、文明向善的美好形象。(来源:宁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