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神木市大保当初级中学:特色社团活动礼赞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25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特色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神木市大保当初级中学精心组织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陕北民歌颂党史、“巧手剪出奋斗史”陕北剪纸剪党史和“舞天动地庆华诞”陕北秧歌、腰鼓等社团活动,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特色文化、本土文化的影响力,促进校园社团活动的丰富开展,不断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该校将传统与现代结合、豪情与青春结合,专门成立了陕北民歌社团,并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陕北民歌颂党史特色活动,一时间《东方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学校广为传唱,学生们用歌声表达着对建党百年的礼赞。结合地方特色成立了剪纸社团,组织开展“巧手剪出奋斗史”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此外,该校还结合陕北秧歌和腰鼓开展了特色庆祝活动。彩扇飞舞,舞出一片盛世祥和;鼓声激荡,奏出一片盛世华章。

  另悉,该校立足本土特色,注重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在发扬继承本土文化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在建党百年之际呈现一席文化盛宴。(作者 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