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神木职院组织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讨论活动

时间:2021-05-27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四史”具体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新时代青年政治引领最鲜活的教科书。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引领大学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5日-23日,神木职院组织全体学生在师生活动中心集体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系列专题报告视频。24日,学生代表和思政部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研讨。

  会上,大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得到在场思政教师的一致赞誉。20级采矿3班张浩浩同学表示:“学习‘四史’让我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产党的领导让中国走向繁荣富强”。19机电4班高少岗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历史,有坚定的立场和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组织同学们学习观看“四史”思政大课并进行讨论,使同学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学习党史,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通过学习新中国史,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全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来源:神木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