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接续奋斗 让文明之花常开——翠华路小学举行“全国文明校园”授牌仪式

时间:2021-06-24    来源:翠华路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为进一步激发陕西省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擦亮“全国文明校园”这块金字招牌,不断增强全国文明校园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受中央文明办的委托,陕西省委文明办来到翠华路小学,进行“全国文明校园”授牌活动。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为翠华路小学授予“全国文明校园”奖牌并作重要讲话,翠华路小学书记、校长杨俊锋同志代表学校接受奖牌,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陕西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为翠华路小学授予“全国文明校园”奖牌

  

  陕西省委文明办鲍贻勇做重要讲话。

  他表示,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翠华路小学于去年的11月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今天,受中央文明办的委托,我们来到翠华路小学,把“全国文明校园”的奖牌交到了校长的手里,借此机会,我们代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向翠华路小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指出,“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授予一个学校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最高荣誉称号。陕西有一万多所小学,评为“全国文明校园”的仅有20所,我们学校走在了前列,这是全体师生的骄傲。获得全国文明校园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翠华路小学在今后巩固提高“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漫漫征程中,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伟大的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深化教育改革、教育发展的过程当中,不断的创造我们翠华路小学的先进经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我们要始终按照“六个好”,全面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一代又一代合格的建设者和优秀的接班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翠华路小学也面临着广阔的发展舞台和难得的发展期,希望翠华路小学始终秉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学生,以优秀的品德塑造学生,以远大的理想铸造学生,以传统的文化涵养学生,努力把翠华路小学全体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回顾了翠华路小学十几年来的奋斗历程。十几年来,翠华路小学的师生拼搏奋斗,让学校旧貌换新颜!这艰苦奋斗的十几年,彰显了翠小人顽强拼搏,勇于奋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翠小精神,体现了“翠小兴衰我有责”的精神。如今的翠华路小学,校园美丽和谐,学生文明阳光,教师崇德向上,教育教学质量高,成为学生喜爱,家长满意,老师向往的好学校。如今获得了“全国文明校园”的称号,这份殊荣属于翠小的每个人!我们将以这份荣誉为起点,接续奋斗,全体师生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每个人成为文明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让翠小处处盛开文明花。

  

  教师代表张华老师做了《铺就文明底色 凝聚奋进力量》的发言。她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学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欢欣鼓舞的心情,回顾了学校创建过程中开展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后,代表全体老师表态,翠华路小学全体教师将继续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队活动、社团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和熏陶,让文明成为根植于心的精神力量。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使学生崇尚文明风尚养成文明习惯,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做到谈吐文明、谦虚礼让、举止端庄,用实际行动来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继续与文明同行。

   

  学生代表熊乐秦同学说:“感谢陕西省文明办的各位叔叔阿姨为我校颁发‘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奖牌,这是对我们翠华路小学全体师生的极大支持和鼓舞。在此,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代表翠华路小学的全体学生,对我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代表全体翠小学子表态: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一定因我们而骄傲。我们承诺:在这美丽的校园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当优秀少先队员,争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少年!

  四年级六班的徐瑾瑜家长做表态发言。今天,能够参加翠华路小学“全国文明校园”授牌活动,感到与有荣焉!为我们的孩子能在翠小成长、学习感到高兴。家校共育方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我们作为家长也要努力的成为文明的家长,把自己的家庭也要创建为文明的家庭,为孩子做榜样,立标杆儿!祝愿翠华路小学越来越好,也希望我们每一个孩子,包括我的孩子,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面认真学习,健康成长,未来都能够成为家国的栋梁。

  翠华路小学将以本次授牌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全体师生做文明的行者,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让文明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