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19    来源:碑林区雁塔路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本次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营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11月19日上午,碑林区交警大队安监中队的张震警官走进碑林区雁塔路小学,开展了“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引导绿色出行,助力文明交通再起航。

  一盔一戴 安全常在

  活动中,张警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直观展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告诫孩子们要加强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安全出行,平安回家,并与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互动,有奖问答等,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安全带 生命带

  在讲座中,张警官通过游戏互动让学生明白:安全带虽小,关键时刻却是我们的“救命带”。

  这堂课一改以往主题讲座形式,除了室内的讲解互动,张警官还把课堂搬到了室外操场,通过模拟过马路情景、使学生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了车辆周边有盲区,告诉学生要远离汽车盲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引导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学生心中播下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长,提醒并监督家长也要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一起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