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开展劳动教育综合实践课

时间:2021-11-19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    责任编辑:汪瑢

  为落实“双减”政策,本着“让教育回归本真”的原则,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打造教育良好生态,发挥好学校在立德树人中的主体地位,推动“五育并举”,学校开展以“蔬菜种植”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综合实践课,学生全身心参与,手脑并用,亲历实践的劳动过程,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劳动课教师杨晶晶对劳动工具及种植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学生兴趣高涨,积极回答问题,交流分享自己的种植经历。

  在掌握了种植方法后,学生分小组进行展示,派代表为大家做出示范。

  在完成“蔬菜种植”主题劳动课后,学生对于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期待。两周后,绿油油的蔬菜在期待中冒出了头。

  学校贯彻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本次“蔬菜种植”主题劳动课,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掌握正确的蔬菜种植方法,并通过亲身实践体验种植过程,让学生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知道粮食来之不易,珍惜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