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未央区六村堡小学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法律知识 争做守法少年

时间:2021-11-19    来源:未央区六村堡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学习法律知识,争做守法好少年。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依据《西安市未央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全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未央区六村堡小学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国旗下演讲 增强法制观念

  意识观念决定行为方式,为了有效的增强学生法制观念的形成,我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契机,开展国旗下演讲。队员们在聆听法律故事中,明辨是非,学会判断,增强法制观念。

  主题班会课 普及法律知识

  知法,懂法,守法是法制宣传教育的目的。主题班会课中,师生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分析具体事件,扮演人物角色,体会当事人情感,辨别是非对错,逐渐学会了选择合法的行为方式处理生活中的事件。

  描绘手抄报 体会法治精神

  通过法律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将自己理解的“法”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出来。相信,学生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逐渐体会“知法、懂法、守法”的精神内涵。

  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争做守法小公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未央区六村堡小学将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继续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为建设平安未央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