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陕西省委文明办实地考察翠华路小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2021年11月17日,陕西省委文明办受中央文明委委托,到翠华路小学实地考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察组成员来自省委文明办未成处、市委文明办未成处、区委文明办,雁塔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少先队员向考察组逐一介绍了翠华路小学文明创建工作的八类展板及学校德育工作展板,红领巾讲解员从容大方、口齿伶俐,给考察组留下深刻印象。

操场上,威风腰鼓、活力篮球操、飒爽功夫扇表演赢得了考察组阵阵掌声。足球队孩子们娴熟的脚下功夫一看就是长期训练才能获得。

 多功能厅里,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创编的红色话剧,把观众带入那段峥嵘岁月;合唱团婉转的歌声余音绕梁;舞蹈《泳气》让孩子们懂得坚持的可贵:红领巾们用舞姿展示对党的热爱,强国有我,祖国放心!

校史室里,考察组在杨校长的解说中了解了翠小的奋斗发展史,对学校十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赞誉有加。

 朗读亭是队员们用语言表达情感的好地方,考察组领导在少先队员的解说中体验朗读的魅力。

 一行人陆续来到功能部室进行考察。我校部室配套齐全,活动多彩多姿:书法、绘画、手工、科技制作、电脑绘画、声乐……孩子们在自己喜欢的天地尽情挥洒,童年的美好在此刻停驻。

  在学校会议室,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区创文办副主任骆辉同志就雁塔区文明创建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处吴建兵处长对雁塔区的文明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翠华路小学的文明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走在了前列,从学校的优美整洁感受到了环境育人;从学生阳光自信、健康蓬勃,展示多层面、多形式的能力感受到了活动育人……

  德育工作是“五育”中最难的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开展,不可能立竿见影。国家实施“双减”政策以后,我们德育工作有了更充分的时间,要抓住这个契机,抓住现代少年儿童的特点,迎难而上,有针对性的开展德育工作,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安市文明办未成处处长刘峰同志对学校校史室建设与学生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翠华路小学校长杨俊锋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考察组给予学校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翠华路小学将不负上级领导的期望,把学校的文明创建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的更有特色。

  雁塔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曾天宇同志做表态发言:雁塔区教育局将把文明创建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争取创建更多的文明校园,使雁塔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文明校园覆盖率再创新高。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未成年人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需要战略眼光和长期努力,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校将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让每个翠小学子都成为文明,阳光,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