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荣获“省级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

时间:2021-11-24    来源: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汪瑢

  近日,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对2021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与表彰(《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等关于2021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陕团联发[2021] 48号)。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1年“三下乡”活动“省级示范学校”称号,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佛坪县乡村振兴的党史宣传教育团、农产品直播宣传推广团、敬老助老情暖儿童实践团获“省级优秀团队”称号,院团委李妮、田辰两位同志获“省级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暑期,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根据团省委“三下乡”活动要求和学院统一部署,根据“线上线下相结合、统一安排和个人实践相结合、专题与专项共推进”的工作原则,组织学院3200余名大学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助老、企业实习、生态环境保护等各类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院级社会实践活动中,院团委在暑假前期,多次与佛坪县文体局、团县委进行沟通,通过对接团县委进村调研走访等形式,了解当地学生和村民所需、所想的实际情况,最终结合佛坪县实际情况确定了2021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院级志愿者服务队伍赴佛坪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向村民群众们传递党史宣讲的青年之声,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农产品直播,对带动佛坪县农产品销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推进当地电商直播也是一种良好示范;通过开展敬老助老和情暖儿童活动,弘扬了尊老爱幼的社会风尚,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佛坪县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开展法治禁毒宣讲和普通话推广活动,提高群众加强毒品防范的意识,提高群众应用普通话的意识与能力。

  本次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荣获表彰是上级组织对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认真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肯定,同时激励了我院青年大学生们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加大组织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院团委将进一步积极探索社会实践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实践育人功能,不断开创社会实践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