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守法规知礼让 做个文明的小公民

时间:2021-12-07    来源: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    责任编辑:李 婷

  在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2021年12月1日上午交警未央大队副处级调研员王建、安监中队中队长吴大同、交警任晨辰一行三人走进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王建警官为全体师生讲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如何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乘坐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未满12周岁为什么不允许骑行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必要性。

  吴大同警官组织学生观看事故案例视频,再次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

  最后,民警呼吁:每位同学做好“小宣传员”角色,将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朋友。

  通过此次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学生们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