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做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时间:2021-12-07    来源: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    责任编辑:李 婷

  西安市未央区三星小学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将劳动实践教育作为课后服务的一项主要课程,在各年级中开展家校生活劳动与田园体验劳动教育。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学校就地取材,与近邻61542部队达成共识,把他们的“勤丰农场”作为学生的劳动实践基地。

  11月19日,三星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在飘扬的队旗下,昂首挺姿,迈着整齐的步伐,像解放军叔叔一般排着整齐的队伍,拿好铅笔与小本,跟随老师走进“勤丰农场”,开始了他们的劳动实践活动。

  在农场里,同学们听解放军叔叔讲解农场里的各种作物,睁大眼睛认真观察。各种蔬菜长势喜人,蒜苗、佛手瓜、小白菜、白萝卜、红辣椒,西红柿纷纷挂果,同学们边听讲解边在小本子上进行记录。

  参观完蔬菜大棚,同学们来到葡萄藤下,学习给植物松土,施肥,一个个干得可带劲了,快乐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陶行知先生说:“劳动是教育的根与魂。”劳动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让学生亲历劳动过程,可以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学会与他人合作,养成劳动习惯,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体会劳动的光荣。

  快来做热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