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秦文化 > 正文

陕北民歌情景歌舞《黄河歌谣》亮相深圳

时间:2019-05-30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5月19日至22日,受深圳市音乐家协会邀请,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携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陕北民歌情景歌舞《黄河歌谣》在深圳演出,把最纯正的陕北音乐文化送到了鹏城百姓的家门口,为宣传陕西文化、推动文化交流做出了有益探索。

  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监制、创作的陕北民歌情景歌舞《黄河歌谣》系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于2017年荣获第四届中国·西北音乐节金奖、最佳创作奖及最佳音乐奖。该剧以水灵和俊生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陕北人的真实生活风貌和数十年来陕北历史的变迁。全剧共包含18首民歌,其中包括陕北本土民歌15首,流传于山西、内蒙古一带的民歌3首。

  5月21日,陕西省音协与深圳市文联还举办了“陕北民歌遇见流行音乐”演唱研讨会,两地音乐家对民歌、流行音乐的差异和交融、借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记者 柏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