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秦文化 > 正文

《石峁王国之石破天惊》面世

时间:2019-07-29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13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80后女作家杨瑞的新书《石峁王国之石破天惊》《半城山水一程语》发布会在曲江书城举办。同时,来自石峁遗址的六件珍稀玉器也亮相新书发布会。

  石峁遗址,位于陕北榆林神木市高家堡,是目前所知中国乃至东亚地区最大的史前遗址,被称为“华夏第一城”。杨瑞在石峁遗址工作了近10年,是石峁申遗系列文件的主要执笔者。她的第一本书《石峁王国之石破天惊》为人们揭示了4000年前“人头骨上的石头城”的奥秘。工作之余,杨瑞行走于榆林塞外高原,一路跋山涉水,将榆林众多古迹遗存、自然美景尽收笔底。陕北的山川河流、黄土高原上荡气回肠的历史烟云,被她镌刻成文字,永久地定格在《半城山水一程语》这本散文集中。(记者 李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