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秦文化 > 正文

中秋味道

时间:2019-09-16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传统的手工月饼

简单包装更环保

市民争相品尝老月饼

香喷喷的月饼出炉了

月饼堆积的像小山一样

制作形状不同的月饼

  这个节,名叫团圆。 一块圆圆的月饼,寄托了乡愁,承载了感情,吃出了家的味道。

  中秋来了,买上几块月饼,回家陪陪爸妈,吃出了甜的味道,品出了家的和睦。

  中秋吃月饼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传统,更是一种文化。买月饼,是一份孝心,是一种温情。

  瞧这些传统工艺的老月饼。没有华丽的包装,却又散发着金色的香味。月饼有豆沙馅,有五仁馅,有枣泥馅,粮食在师傅们的手中,不仅变成了美食,更演变成一种文化。老月饼的制作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手艺,从和面、打馅,到擀皮烘烤,每一道工序都有着严格的工艺和流传的经验。

  从下料到出炉,月饼在炉子里翻转,从案板到餐桌,口味清爽、香酥不腻,老少皆宜。

  月饼出炉了,师傅们给它们的“眉心”点的朱砂,看着是那样的喜庆,望着是那样的可爱。一道印着小碎花的纸简单包裹着,那般接地气,那般随意洒脱。

  “来,乡党,尝一口,甜蜜蜜,美滋滋。”师傅们朴实地招呼着顾客,和手工老月饼一样,家乡味浓郁。

  挑上几包,拎着回家,让爸妈尝尝。节好,味美,天涯共此时。(文/图 记者 代泽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