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三秦大地上的红色印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三秦文化 > 正文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赴铜川照金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慧

  2022年5月30日,“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和铜川学习平台共同在革命老区照金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张力 摄

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张力 摄

  大家先后走进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革命旧址等地,瞻仰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感受老区新貌,领悟照金精神。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以“强国复兴有我”的热情,谱写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奋斗篇章。  

全体党员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张力 摄

  全体党员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张力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仔细观看展柜中的革命文物。张力 摄

  仔细观看展柜中的革命文物。张力 摄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大家认真聆听杜天祥老人的讲述。张力 摄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大家认真聆听杜天祥老人的讲述。张力 摄

  “今天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了前进动力。”中共铜川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史娟说,“我们要有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用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把照金精神发扬光大。”

  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副团长、“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副总编辑董艾彦表示,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的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激发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激励大家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与铜川学习平台召开座谈会。何希阳 摄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与铜川学习平台召开座谈会。何希阳 摄

  随后,“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与铜川学习平台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铜川学习平台运营情况,并就稿件审核、内容策划、开展线下活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