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华阴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04-19    来源:华阴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4月18日上午,华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在市委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华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市各镇(办)、各涉创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会议。市创文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委副书记武俊兴、市创文工作指挥部副指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领战、市人大副主任张兴虎、市政协副主席刘小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武俊兴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19103600.jpg

  会议首先由市创文工作指挥部副指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领战总结2018年创文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创文工作。丁部长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2018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现了良好的开局,迈开了坚实的步伐。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必须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思想认识不足问题;二是社会不文明现象问题;三是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问题;四是群众创建参与率不高问题;五是文明单位创建质量不优问题;六是公益广告宣传存在薄弱点位。今年是创建三年规划十分关键的承前启后年。希望大家不因成绩而自满、不因问题而气馁,进一步坚定决心、树立信心,以勇夺第一的坚定意志,撸起袖子、奋力拼搏,实现成绩更优,位次更前。二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一是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想办法,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要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专项行动,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同时还要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二是要在加强公共设施建设上见实效。要抓紧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下大力气解决城市薄弱点位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设施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出实招。管理水平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加强公共场所秩序管理,坚持科学管市,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四是要在营造创建氛围和点位打造上下功夫。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关键。我们要继续加大媒体宣传,强化社会和文艺宣传,注重发挥公益广告作用,强化实地考察亮点点位的打造。三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力争今年华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取得更好成绩,为明年一举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19103605.jpg

  会上,太华办、市教育科技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委副书记武俊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省级文明城市是省内分量最重、标准最高、测评最严的综合性城市荣誉,我们搞创建不单单是追求一块牌子、一项荣誉,更多的是通过城市创建,打造良好对外形象,提升华阴市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助推全市追赶超越。二要围绕项项达标,全力抓实抓细。省级文明城市测评,涉及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网络审核三个部分,22个测评项目、115项测评内容,内容覆盖广、标准高、要求严。我们要紧盯指标要求,突出重点难点、紧扣得分要点,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创建的目标、形势、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创文工作拿在手上、放在心上,亲自抓、抓具体、抓落实。同时,要以责促行、以责问效,做到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就问责,确保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190419103608.jpg

  随后,华阴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对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2019版《陕西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