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城固县召开“信用村镇”表彰大会

时间:2019-04-23    来源:汉中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D75_3923.jpg

  4月19日,城固县召开“信用村镇”表彰大会,总结全县信用镇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表彰先进典型,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乔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办)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信用联社负责人总结了全县信用村镇创建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董家营镇、柳林镇崔家山村、原公镇原公村等3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5个镇、15个村及15名信用村创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部门、各镇(办)和各金融机构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为目标,以评定信用户为抓手,以创建信用村、信用镇为载体,大力开展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在全县17个镇(办)开展了全覆盖的农户小额信用建档评级授信工作,完成所有农户建档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县乡村信用体系建设步伐,解决了广大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发展项目上的资金难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推进信用村镇创建的信心。一方面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信用村镇创建工作,要抓导向,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关键,深化信用评选活动;要抓根本,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抓基础,加强公民诚信教育。另一方面,要狠抓落实,着力构建信用村镇创建长效机制,要做到责任再强化,任务再明确,工作再落实。 

  会议强调,信用村镇创建事关农村稳定和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一定要以踏石留印的韧劲和抓铁有痕的干劲,创新理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信用村镇创建新局面,为“诚信城固”建设作出新地更大地贡献。(城固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