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咸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2019-07-23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7月22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人民日报陕西分社、经济日报陕西记者站、中新社陕西分社、中国青年报陕西记者站、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20多家中省级媒体记者采访团,第一站走进旬邑马栏革命旧址进行采访。

  陕甘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和党中央、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党带领人民军队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点。开创了西北地区民主革命的壮丽篇章,为夺取中国革命伟大胜利建立了卓越功勋,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马栏,是西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硕果仅存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经历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洗礼,同陕北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一道,成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为中华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采访团一行首站来到旬邑马栏,他们用手中的镜头和笔,对马栏革命历史,工字房、七孔石桥、革命先辈居住过的窑洞等进行现场采访,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认真聆听马栏革命史及革命故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重要论述,重温伟大长征,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组织中央和我省媒体赴咸阳、铜川、韩城、延安、榆林采访报道,以媒体人特有的视角,梳理长征中三秦大地上的重要党史事件,再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灵活多样的传播形式向社会呈现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感人故事。

  一路聆听、记录,采访团记者们深受触动,参加活动的记者纷纷表示,要讲好长征故事、传承长征精神、凝聚长征力量,要深入宣传我省各地在长征精神指引下,埋头苦干、追赶超越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要将长征精神与当前伟大实践结合起来,调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咸阳日报 记者 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