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宝鸡上演文明交通总动员

时间:2019-09-06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8月31日,由宝鸡交警支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八部“交通安全V课”宣传短片亮相各大网络平台,赢得了许多网民的好评。宝鸡市“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统一行动,通过大力宣传引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等措施,使西秦大地吹来了一股强劲的文明出行新风。

 

  大力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行动开始之初,市交警支队迅速行动,通过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强化机动车、行人在斑马线的执法管理和文明交通大劝导等形式,大力倡导“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新风尚。

  在市直机关工委近日举办的交通安全宣讲会上,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通过幽默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出行安全教育课。渭滨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秦龙出租车公司,通过PPT课件,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出租车驾驶员遵章守纪、安全驾驶。金台交警走进宝鸡工务段职工教育基地,与工务段2019年新工共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凤翔交警大队精心制作了30余个标语牌,在中心城区主要十字路口张贴宣传。

 

  人人参与共建文明交通 

  为突出实效,市交警支队将每周三设为全市文明交通行动日,各县区也积极响应,将这一务实举措落到实处。8月14日,岐山交警大队结合“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联合县文明办组织驾校30余名学员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交通劝导旗,分别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凤县交警大队组织客运公司、公交公司驾驶人和交通志愿者、媒体记者,在县城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大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文明出行。

 

  曝光违法行为三千余起 

  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高新、渭滨、扶风、眉县、凤县、岐山交警大队对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车不让人”交通违法行为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不定期进行集中曝光,警示教育驾驶人、行人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和文明素养。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日”活动100余场次,组织开展“六大主题”活动150余场次,曝光车辆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

 

  继续严查突出违法行为 

  宝鸡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交通安全“七进”“四创建”“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车让人 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加大对车不让人、人不守规违法行为的警示曝光与处罚力度,严查严处车不让人、酒后驾驶、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等,让“车让人 人守规”成为宝鸡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蔡武尚 杨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