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迎“新”更用心

时间:2019-09-09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何琦

 

来源:咸阳日报微博 记者 马沅聪 摄 

 

来源:咸阳日报微博 记者 马沅聪 摄 

  9月7日、8日,咸阳师范学院迎来了28个省市的5317名新学子,怀揣着对未来的梦想与憧憬,开启大学新的征程。干净整洁的校园,青春干练的迎新队伍,高效、便捷、清晰的报到流程,引人瞩目的卡通萌新创意和热情洋溢的校园氛围,让每个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师院浓浓的师生情谊。

 

来源:咸阳日报微博 记者 马沅聪 摄 

 

来源:咸阳日报微博 记者 马沅聪 摄 

 

来源:咸阳日报微博 记者 马沅聪 摄 

  鲜花蛋糕温情迎新暖人心 

  当日,每一位新生都收到写满“心意”的主题卡片和一枝鲜花,每一条寄语都是学哥学姐们用心写出来的,有对新生的诚挚欢迎,有对新生的深情寄语,让新生既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也表达了在校师生对未来的期望和祝福。新生们纷纷表示,入学第一天收到这样的礼物让他们非常感动,感受家一般的温馨关怀。

  来自汉中佛坪的体育学院新生王政更是遇到了难忘的报到日,正在收拾床铺的他,忽然听到“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抬头看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宜娜手捧生日蛋糕给他送来生日惊喜,辅导员和舍友们一起为他庆生。“没想到刚一报到,就收到这么大一个惊喜。”王政说他太感动了。

  老教授志愿服务点服务新生更“专业” 

  在色彩缤纷的迎新队伍中,“老教授专业思想教育志愿服务点”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驻足咨询。老教授们以大学生思想教育作为工作重点,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学习经验,围绕新生和家长关心关注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新生们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老教师的谆谆教导与深切期望,在大学的四年里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理想。

  家校联动让学生身心“双成长” 

  在报到现场,校领导、各个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均在报到现场与新生家长进行积极交流,分别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对家长所关心的学校管理、专业学习、考研、出国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并现场建立新生家校联动微信群,及时架起家长与学院双向沟共育平台,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而来、放心而去。学生家长非常认可这样的机制,支持配合家校联动管理模式,共同做好学生学业和身心“双成长”。

  “我们部分学院认真筛选班级学生助理,对全体新生辅导员、班助和迎新志愿者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咸阳师范学院赵万东说,咸阳师范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建立新生班主任群、新生交流群和新生家长群,搭建了学生——家长——学校三维一体畅通的信息交流渠道。(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沅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