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神木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时间:2019-09-0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9月5日,由神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主办,市文化馆协办,名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神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神木大剧院举行。神木市副市长苏晓洁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展览共征集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书画爱好者的612幅作品,经榆林市书协、美协专家为期5天的评选,300幅优秀作品入围参展。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了书法和绘画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5名。参展作品内容丰富,构思巧妙,寓意深远,讴歌了党的建设和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成果,彰显了中华文明新气象,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神木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具有浓郁的神木特色。 

  活动旨在通过书画形式汲取传统文化艺术精华,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使广大市民得到精神上的享受。带着孩子观看书画展的市民任治雄说:“今天带着孩子来看书画展,想给孩子从小熏陶一下艺术细胞。希望市上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我这次的参赛作品是《神印之石》,在这样的活动中我们可以欣赏到优秀书画爱好者作品,还可以进行交流学习,希望市上可以为我们书画爱好者多多提供平台,让我们更好地交流创作。”绘画爱好者李东说。 

  神木市委宣传部及下属单位、市文联、市文旅局及局属单位、神木市文旅集团和市第十一中学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观展。300幅入围作品集中在大剧院5楼展出,展出时间从9月5日持续至9月20日。(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王彩荣 王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