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礼赞教师 南门广场上演教师之夜

时间:2019-09-09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瑢

    昨晚,来自曲江各中小学的四百五十余名教师代表在永宁门接受了一场大唐最高规格的“迎宾盛礼”。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宇明 摄

  9月8日晚,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雄伟的永宁门前,声声古乐浑厚悠扬,五彩云霓气势恢宏,金盔铁甲武装列队,皇家仕女鱼贯而出,文官武将以礼相迎……来自曲江各中小学的450余名教师代表在这里接受了一场大唐最高规格的“迎宾盛礼”。

  受邀的教师们在“鸿胪寺卿”与“盛唐使者”的盛情邀请下,经吊桥、月城、西甬道进入瓮城。随后观看了《梦长安》歌舞表演。演出结束后,教师们登城而上,在古老的城墙上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又温情满满的金秋教师茶话会。老师们在畅谈曲江教育未来的同时,也在城墙上尽情观赏西安夜景。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曲江教育品牌的背后,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耕耘、无私付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奋斗在曲江教育一线的教师们以及为曲江教育无私奉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经过近10年来的不懈努力,曲江新区在大力投资办学的同时,先后出台了深化教育改革系列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环境,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秀传统,以“师道”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让教育筑梦西安未来。(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