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倡导“车让人”有序乘车 志愿者与交警传递城市文明

时间:2019-11-14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汪瑢

 

  志愿者引导乘客文明乘车 记者 李安定 摄

  为进一步提升冬季公交营运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水平,培养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出行环境,11月13日上午,西安市公交八公司团委联合西安市交警灞桥大队在堡子村公交站周边开展了以“志愿传递城市文明·青春助力平安冬运”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在纺西街与纺正街岔路口,来自公交八公司的志愿者们手持写有“绿色斑马线文明车让人”的宣传板,协助交警共同维护路口通行秩序,引导司机、行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在行人等待区,公交公司志愿者和交警通过向市民发放《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讲解多相位红绿灯识别知识,劝导行人耐心等待。

  在行人等待红灯间隙,执勤民警利用停车线前等待左转的公交车现场演示讲解了“鬼探头”式事故的隐患。一位推着坐有一对双胞胎婴儿车的老人准备闯红灯,被民警及时拦了下来。经过民警分析利弊,老人称只顾着往前走,没注意看信号灯,幸亏交警提醒,不然将置两个孩子于险境。

  在半坡地铁站C口公交站点,交警对蹭停车辆进行了劝离,公交志愿者则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同时还向过往行人发放冬季交通安全宣传页,宣传冬季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倡导大家选择绿色低碳方式,安全出行。志愿者们还向公交站点乘客宣传下载了“西安公交出行APP”,耐心地讲解演示了使用方法。

  公交志愿者和民警们号召青年朋友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助力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营造“青春志愿迎全运,文明表率我先行”的良好氛围,也为建设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