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神木市开展“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1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在这缅怀英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度文明、低碳、环保、安全的清明节,3月16日,神木市文明办、神木市民政局、神木市林业局、神木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倡议书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

 

志愿者在小区张贴“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倡议书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广场向市民讲解了文明祭祀新途径、新方式及文明祭祀的重要意义,并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倡议书。

  神木市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市民崇尚科学,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忆等文明祭扫活动,祭祀物品采用“新三件”(鲜花、黄丝带、心愿卡),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之情,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抛撒冥物、燃放鞭炮等封建迷信行为,严防森林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倡导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崇尚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环保祭祀的先行者、节俭祭祀的带头人、安全祭祀的引导者,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共度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清明节。 (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作者: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