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特殊儿童开网络直播 近5万名网友观看

时间:2020-03-23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孩子们通过网络直播,传递对艺术的热爱

  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在西安,一场特殊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近5万名网友观看、刷屏。

  直播间里的主角,都是来自我省首个特殊儿童艺术团——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星宝天使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他们中有被称为”慢飞天使”的脑瘫孩子,有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孤独症儿童,更多的是因为特殊面容让人避而远之的唐氏综合征患儿“唐宝宝”。

  他们在康复治疗师和家长的鼓励和引导下,勇敢自信地直播,用并不完美的表演,传递对艺术的热爱,感受着世界的真情与美好,圆了登上舞台的梦想。

  最令人动容的节目,是由三组唐氏综合征患者家庭带来的诗朗诵《生命告白》。“妈妈,小朋友们说我长得丑,不和我玩”“妈妈,他们说我很笨,比蜗牛还慢”“不,宝贝,你是妈妈心里最美丽的天使!你是宇宙间始终发着光、独一无二的那颗小星星,闪亮在自己的生命。”得到表扬的孩子,幸福而满足地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三位母亲的眼里都闪着泪光。

  “诗朗诵中的场景都是真实经历,是每一个特殊家庭都体会过的痛苦、迷茫却不忍心放弃的故事。”一位妈妈在直播结束后说,自己的女儿因为面容特殊、生长发育落后,从小缺少玩伴,被视为“异类”,幸运的是,女儿在医院和艺术团里找到了自信和快乐,懂得了感恩,也有了社会责任感。(文/图 记者 宋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