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西安市新城区举办迎十四运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0-05-21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何琦

    5月21日,由西安市新城区委文明办、新城区民政局联合承办的新城区社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文明办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新城区委文明办、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及区城棚改事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各街道分管领导及专干10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来自新城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及专干等工作人员深入韩森寨街道新园社区、长乐中路街道东尚社区、中山门街道万达社区,通过听介绍、实地查看的形式,对社区创文氛围营造等创文相关工作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结束后,在中山门街道万达社区召开推进会。新城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围绕迎十四运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指标要求,针对社区(小区)及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韩森寨街道、长乐中路街道、中山门街道分别介绍了社区(小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对社区文明创建有关指标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特别是承担重点创建任务的单位,要对照创文测评体系的标准和工作要求,深入研判新城区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确保创文各项工作取得最大成效;要用好“双10·心诚服务”志愿服务品牌,推广“助老餐厅饭大爷”“便民菜店解鲜生”模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统筹整合志愿者队伍和志愿者项目,开展卫生健康、文化教育、养老敬老、心理辅导等全方位服务,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要精心设计打造活动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富有成效的形式和方法,多渠道、多层次开展道德、科教、文体、法律、卫生“五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要摸清社区、小区实际情况,及时交流沟通,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切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陕西传媒网 记者 赵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