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临渭区:多举措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时间:2020-06-09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6月4日,临渭区召开全区 “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临渭区“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方案,相关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指出,文明餐桌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求突破、见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重点,推动文明用餐制度化、规范化,把文明用餐融入餐厅管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深入持续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参与“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各部门结合行业特点,广泛开展为“文明餐桌”代言、评选“文明餐桌网红餐厅”等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实践行动的吸引力、参与率、渗透力,以“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掀起餐桌文明的时代新风,确保“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对工作不积极、行动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创建临渭美好生活示范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