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潼关县多彩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灯塔”

时间:2020-06-11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志愿服务折射着城市的温度,彰显着城市的底色。潼关县自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启动以来,社区、街头巷尾处处涌动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点亮了城市文明的“灯塔”,在文明城市创建之路上发挥着光和热。

  照亮全民战“疫”路。疫情防控中,潼关县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战“疫”场上,“父子兵”“夫妻档”不断涌现,展现新时代好家风。社会各界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值守站点发挥力量。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不断丰富服务内容,重点围绕文明县城创建、环境整治、扶弱济困、便民利民等领域,开展日常照料、文体活动、爱心捐赠、义务劳动、政策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形式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成为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建设,潼关县志愿者管理办公室每周会发起一个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使广大社区工作者和社会义工都能积极参与到一线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实施了“捡拾垃圾、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2325个志愿服务项目,注册志愿服务团体137个,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29373.5 个小时。

  据了解,近年来,潼关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以打造“大爱潼关”志愿服务名片为抓手,在全社会广泛传播“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全县的奉献爱心氛围愈加浓厚,关爱他人理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已成为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好的正能量,提升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水平。 (渭南日报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白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