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咸阳市委文明办印发《咸阳市“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方案》

时间:2020-06-11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近日,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工作要求,市委文明办制定下发了《咸阳市“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方案》 ,该方案共分为五部分,包括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重点、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市委文明办还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工。

  通过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强化法治观念,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强化卫生意识,推行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强化绿色理念,践行“光盘行动”;强化底线思维,保障各界群众用餐安全,推动形成“舌尖”文明新风尚,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杜龙江  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