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07-06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今年以来,秦都区渭西办在辖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在13个社区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引导群众简办婚丧事宜,推动社区移风易俗取得新成效。

  近期,办事处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结合社区建设和网格化建设工作,在各社区成立了分别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热心居民和离退休干部组成的5-10人的红白理事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

  截至目前,通过办事处社会事务办牵头,邀请相关专家为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政策和业务培训,完善红白理事会手续。全办13个社区经过安排部署,均已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文明理事制度》,将红白理事会工作纳入社区建设中来,通过会议、微信、标语和社区网格员上门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在全辖区营造革除陋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支持移风易俗工作。

  通过近期努力,社区红白理事会已经受理群众红白事务4起,有效带动了红白事务文明办理、节俭办理的社会风气,并提高了社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获得干部群众普遍好评。(记者 马沅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