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武功表彰首届道德模范和精神文明“六十”佳

时间:2020-07-07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近日,武功县在武功大剧院表彰首届道德模范和精神文明“六十”佳,进一步彰显了全社会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美好风尚。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从2019年10月底开始,组委会共收到各镇办(社区)、县级各部门推荐的先进人物314名。经过资格初审、材料复审、入户调查走访和公安、卫健、纪委监委、政法综合审查,层层筛选,组委会评审,县委常委会终审,共评选产生各类道德模范3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5名,“十大孝子、十大贤媳、十大好公婆、十佳星级文明示范户、最美家庭、十佳城乡美容师”各10人(家庭)。

  该县参照咸阳市表彰道德模范及兄弟县表彰“好媳妇”“好孝子”的做法,对受表彰的道德模范每人奖3000元,对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六十”佳每人(家庭)奖2000元。与基层党建先进党委、劳动模范一同表彰,文艺节目和颁奖穿插进行,县融媒体中心现场直播,约万名干部群众观看了表彰活动。(陈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