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洛南县:“积分评星”激发追赶超越正能量

时间:2020-07-14    来源:商洛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洛南县巡检镇以党员干部“积分评星”为抓手,在积分指标、考评规则、结果运用上打出系列“组合拳”,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实行“双向管理”,考核有据可依。采取基础分值负向扣分提醒、贡献分值正向激励积分的方式,实行量化计分。将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及学习情况、工作实绩、作风建设3个方面12项具体内容作为扣分项(非党员干部、“四支队伍”干部参照党员考评办法管理)。按照表彰加分和突出贡献加分两个方面设置加分项,将在招商引资、应急救灾、宣传报道等方面获得各级通报表扬、贡献突出的予以加分。每季度公开积分情况,接受加减分原因查询,确保积分管理工作有据可依。

  评定“五个星级”,管理精细科学。以季度汇算积分、年终评定星级的方式,将每季度的平均积分作为季度考评积分,根据4个季度的平均积分评定年终星级,将得分90-100分评为五星“先锋党员”,80-89分评为四星“优秀党员”,70-79分评为三星“合格党员”,60-69分评为“基本合格党员”,60分以下评为一星“不合格党员”。明确专人负责积分台账管理工作,动态记录党员干部积分变化情况、加分项目、扣分原因等,实现党员干部考评管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

  树立“两种导向”,激励追赶超越。根据星级落实奖惩措施,年底由镇党委召开年度授星仪式会集中授星,为五星“先锋党员”和四星“优秀党员”发放星级证书和奖牌;对四星以下的党员干部,提出整改提升意见,为星级高的党员干部添动力,给星级低的党员干部加压力。同时,将个人年终星级评定结果与“三项机制”相结合,与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干部推荐相挂钩,以此激励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崇尚“得星”,行动上积极“追星”,工作上努力“争星”,形成争先创优、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张剑 詹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