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吴堡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02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吴堡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吴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光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县宣讲工作通知》和《关于表彰“理论学习之星”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同志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价值2000元的读书卡;为吴堡县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荣获“理论学习之星”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光泽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干部群众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这次宣讲文明实践工作做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吴堡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李光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三篇文章”。领导干部要深入社区和包抓镇村讲党课,带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和宣讲。各镇(街道)督促第一书记利用讲习所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部门党组、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宣讲员通过“三会一课”、大会宣讲、远程教育、入户上门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新热潮,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所有行政村(社区)和党员群众。县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要深入机关、镇村和学校开展宣讲示范活动,确保宣讲取得最好效果。各镇(街道)、各单位要宣传报道好宣讲工作,带动更多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好的心得体会文章争取在媒体上发表,展现吴堡干部群众学习成果。要充分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和党校要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师资力量,根据县委常委会要求对全县科级干部开展轮训,做到培训全覆盖。

  就进一步推进新政风、新民风、新家风建设,李光泽要求,一要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率。各部门要将“学习强国”使用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每天登录学习平台,确保日活跃度(参与度)不低于70%。要强化激励措施。各学习组实行“季度通报”制度,每季度公布学习积分排名前三的学员,对积分不达标的学员进行通报批评,对季度积分靠前的学员进行适当表彰。二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根据《2020年新政风新民风新家风建设任务清单》文件精神,把贯彻落实情况于2020年12月7日前交回县委宣传部。三要切实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年初,县委印发《吴堡县党员干部大学习实施方案》文件,安排旁听6家单位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未按要求进行安排旁听的单位要尽快安排旁听。若未按时完成旁听工作,县委将这一情况进行公开通报,并纳入意识形态年终考核。

  就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李光泽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各镇(街道)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年底前辖区内50%以上的村建成县级以上文明村,90%以上村达到“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十个一标准。八大服务平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单位、各镇(街道)、各村要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结合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环境卫生、孝亲敬老、文明家庭创建等对各种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让榜样引领文明。同时利用传统节日,组织文化志愿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帮扶部门要结合扶贫走访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用文明实践活动温暖群众。

  吴堡县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及驻吴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分管领导,受表彰的“理论学习之星”人员、理论宣讲团部分成员参加会议。(来源:吴堡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