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华阴市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04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日上午,由华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举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华阴市交通安全主题公园隆重举行。市交警大队在家的全体领导、民警代表,市交安委成员单位和各企业、驾校、幼儿园负责人、驾驶人共160余人参加活动。华阴市公安局政委朱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孟春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卫刚、市教育局副局长杨丰勇特邀出席。启动仪式由交警大队教导员高晓文主持。

  1606896905930091693.jpg 

  1606897578628035149.jpg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孟春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省级、市级文明交通示范单位村学校社区及好司机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的通报》,并对获奖的5个文明交通示范单位及两名荣获“好司机”荣誉称号代表进行了颁奖。接着,由华阴市汽车运输公司潘东平经理、受表彰的华阴市药厂小学张威校长作了表态发言。

  1606896935371079038.jpg 

  1606897005158072483.jpg 

  接着,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程伟峰进行了动员讲话。他从“树立三个理念”、“多部门齐抓共管”、“保持宣传力度”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交通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一盘棋”以及“共建共治共享”三个理念,多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多渠道推动交通安全工作,把交通安全细化到各行各业的规章制度之中,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避险能力。同时他指出,保持宣传力度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紧紧抓住“一老一小”、进城务工人员,农村、学校、外卖物流人员等重点群众持续发力,发挥好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深入重点单位开展专题宣讲,不断提升重点人群交通安全自护意识。最后,在华阴市公安局朱江政委的宣布下,“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1606896958898002576.jpg 

  1606896978734077574.jpg 

  1606897603702019829.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民警的带领讲解下,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企业、学校负责人及驾驶人代表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事故残骸车展和公益视频。期间,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冬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及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华阴文明网 撰稿 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