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宝鸡:11名小学生合力救助94岁老人

时间:2020-12-04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年来,面对老人摔倒“扶不扶” “帮不帮”已经成为一个社会话题。面对摔倒在地的老人,宝鸡市合力学校的11名学生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12月2日,宝鸡市合力学校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为学校送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对宝鸡合力学校学子助人为乐的善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11名学生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连连称赞,他就是被救老人的儿子李宝贵。

  据了解,11月27日下午5点左右,一位94岁的老人在福临堡3组健身器材旁边活动时不小心摔倒,致使腿部骨折血管破裂,血流不止,情况危急。宝鸡市合力学校六年级学生张洛宾、史云博、郭得林、林意腾、蔡毅星、赵烨晨、时心蕾、王怡涵、田雨涵、于佳琪、李浩泽11名同学放学时,恰好路过,马上放下书包,在班长张洛宾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不慌不乱,分工行动救助老人。有的同学搀扶着老人,有的同学用纸捂着老人出血的腿部,有的同学帮忙打听、联系家人,发现家里没人后,立即拨打了120。为了争分夺秒,班长张洛宾和几名同学分别站在了几个路口等待120救护车的到来,其余同学则负责安抚、照顾受伤老人。据伤者家属陈述,在孩子们的及时帮助下,94岁的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现已转危为安。

  张洛宾等11名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媒体也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采访报道。

  老人的儿子李宝贵激动地说:“由于救助及时,老人已经转危为安。孩子们这种关爱老人、助人为乐、沉着冷静的精神是学校长期培养教育的结果,感谢老师们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孩子 。”

  面对大家的赞扬,学生张洛宾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学校和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助人为乐。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们还是会挺身而出”。                 

  宝鸡市合力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满生告诉记者:“宝鸡市合力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德育建设,此次助人为乐优秀事迹也是学校长期教育的成果。希望全体学生向这些助人为乐好少年学习,学习他们这种优秀的品质,同时希望大力弘扬这种精神,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助人为乐、勇于担当的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心中绽放、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