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长武扮靓城区容颜巩固创建成果

时间:2021-01-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期,长武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巩固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健全长效机制。调整充实了省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将卫健、住建、市场、公安、交通等28个部门纳入成员单位,全面负责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综合协调、宣传报道、督促检查等工作。下发有关实施方案,夯实了县级领导包抓“创卫”路段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了目标任务,创新推行县级领导每周两次上街督导、成员单位周汇报、干部职工每周一集中上街打扫卫生等制度,坚持按“每天一检查、一通报、一督办”的原则,加强对创卫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积极、行动迟缓的部门和单位,及时通报批评,并在电视台予以曝光。

  营造良好氛围。在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陕西农村报、三秦都市报、咸阳日报等媒体刊发创卫复审工作动态5篇。“长武发布”微信公众号编发省卫复审要闻、倡议、“省卫复审、合力攻坚”专栏等宣传信息14条,播出长武新闻专题宣传节目4期。该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要闻、倡议、“巩固卫生县城成果、创建文明美丽家园”专栏等信息12条。组装宣传车2辆,设置大型省卫复审公示栏、宣传栏7个,健康教育专栏11个。

  狠抓集中整治。从交通管制、城区设施更新、市场整治等行业着手,狠抓落实。目前,该县刷新县城交通标识、标志23处,重新规划县域停车位,对4处路段红绿灯和监控设施进行维修;对584处13700平方米公共场所进行了消杀,完善各类防护设施1093处;清理占道出店经营185户,清理门面破损广告35份,杂物垃圾1.2吨,拆除燃煤炉具5套;对公厕设施进行修复,全面清理公厕野广告;设立公共场所禁烟标志20个;对县乡公路每天进行巡查;清理城乡接合部“三堆”和生活垃圾80多吨、拆除旱厕12处,疏通沟渠6.7公里、粉刷墙体6000多平方米。(崔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