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乾县周城镇多举措改善环境卫生面貌

时间:2021-01-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期,乾县周城镇党委、政府围绕镇域内环境卫生整治弱点短板,统一部署,召集全镇清洁员、镇村干部行动起来,逐村逐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围绕弱点短板,集中彻底整治。围绕果业区果树修剪后、果园整顿后的树枝、树叶随意堆放等问题,动用大型机械5台,小型车辆8台,对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整治,解决乱占道路,影响环境卫生面貌等问题,从源头上杜绝了树枝随意堆放可能诱发的火患。

  逐村逐街,地毯式推进全面提升。元旦前夕,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整洁祥和的节日氛围,周城镇动员镇村干部、清洁员以村为单位,村内逐街逐户、村外逐路逐点,移除“三堆”,拔除杂草、整治卫生死角、清理小广告、刷白树木,有效提升了镇域内环境卫生面貌。

  落实长效机制,确保环保成效。通过设立宣传车辆在全镇范围内循环播放《周城镇环境卫生工作制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鼓励广大群众养成垃圾定点投放、门前“三堆”清除,公共区域共同维护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讲卫生、个个爱家园的良好风尚;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垃圾清运制度,合理调整垃圾清运时间,从原来的上午清运改为农忙时节早、晚清运,农闲时间上午清运,确保了垃圾的及时清运;每村设立环保网格员1名,清洁员2至3名,由镇政府统一培训、管理,为环保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了人力保障。(王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