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三原嵯峨镇聚焦乡村文明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家园

时间:2021-01-1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年来,三原县嵯峨镇以乡村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为抓手,深入推进辖区环境卫生、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家园。

  该镇以辖区红原街道为中心,拉开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序幕,组织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等投入到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对路面的枯枝树叶、杂草、杂物进行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实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序。同时,借助环境大整治的东风,一个由辖区杨杜村委会积极协调脱贫攻坚帮扶单位,市、县文化旅游局筹资兴建的“杨杜社区文化广场”即将竣工,周边村(居)民又多了一个锻炼及感受文化熏陶的好去处。大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倡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该镇以“天齐现代农业示范园”为中心,借助位于辖区的天井岸村历史遗迹,将整个天齐塬逐渐打造成了“美丽宜居宜游的胜地”。目前,天齐现代农业示范园红酒酿造基地、万亩葡萄园、千亩薰衣草庄园正在发展壮大。(咸阳日报记者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