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大荔县:首个警察节里的“精神盛宴”

时间:2021-01-12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向国务院申请设立的人民警察专属节日,2020年7月11日,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同州大地警旗飘,逐梦警营承初心。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1月8日大荔县公安局举办了“讲述警察故事”暨全媒“对话警察”主题活动。 

  大荔县洛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首个警察节奉上了情景剧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向每一位民辅警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图为:情景剧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 

  在三尺为民服务的窗口,在百姓社区入户的街头,在千里缉凶抓捕的现场,在万人平安守护的岗位,大荔公安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警察故事。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全国百佳刑警”杨景奇 

  全国百佳刑警的刑侦大队长杨景奇上台讲述他的“警察故事”,他说:“我干刑警工作30年来,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同甘共苦,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破获了一个又一个疑难案件,为群众挽回了一次又一次损失,组织也给了我一项又一项荣誉,使我的血脉中汇聚了打击罪犯、保民平安的‘尖刀力量’和‘钢性自信’。”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治安大队长袁烨写书信用诵读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向老领导致敬。 

 

图为:“全国百佳刑警”杨景奇 

  缉毒事业的“领头羊”边庆平 

  血脉传承,警魂延续。三代警察接力守护、初心不改奋斗梦。大荔县缉毒事业的“领头羊”、禁毒大队长边庆平以《辗转千里擒毒枭 不断毒链誓不回》为题,讲述了他带领队员们先后几次奔赴云南、四川等地,深入虎穴擒毒枭、扫毒源、斩毒链、端毒窝的生动感人故事。 

 

图为:缉毒事业的“领头羊”边庆平 

  90后青年民警王梦云 

  公安大学毕业的90后青年民警王梦云长期在基层派出所工作,他讲述的故事是《邻里纠纷》,通过那些鸡毛蒜皮的“小故事”,甚至是老百姓生活中的琐碎事,道出了基层民警的“大作为”。通过一场“倒垃圾风波”,创出了被公安部认可称赞的“矛盾纠纷调处六步工作法”。 

 

图为:90后青年民警王梦云 

  基层户籍警崔林颖 

  小窗口,大服务。崔林颖是一位在公安局大院里成长起来的基层户籍警,她的父亲崔海军是禁毒大队民警,母亲是强疗中心的一名辅警,一家人、一条心、一个梦。她通过讲述两年多的从警故事,让人们感觉到“小小窗口”,却孕育着“浓浓真情”。在分享她的爱民故事后,她的父母为她送上深情寄语和殷切希望。希望她带着自己的理想和初心,沿着父辈的足迹,完成自己的藏蓝之旅。 

 

图为:基层户籍警崔林颖 

  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副队长刘建宏  

  面对“猛于虎”的车祸,大荔县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副队长刘建宏在讲述中说:“我们要把每起事故处理好,给人生留下美好的故事。我们肩上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此时耳边响起人们常说的那句话,与各位共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图为:交管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副队长刘建宏 

  坚守了10年的女接警员刘志华  

  “有危难,找警察”。刘志华是一位110报警坚守了10年的女接警员,她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不平凡的方式,默默地实践着“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的庄严承诺。 

 

图为:坚守了10年的女接警员刘志华 

  在活动现场,来自《陕西日报》《渭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记者现场“对话警察”,他们通过面对面问答方式,更深层地了解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 

 

图为:记者现场“对话警察” 

  警营里1月10日出生的民(辅)警诗歌朗诵、重温入警誓词等系列活动,犹如一场警察节里的“精神盛宴”。 

 

图为:1月10日出生的民(辅)警的诗歌朗诵 

  回首2020年,大荔县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县级管理所、全国百佳刑警杨景奇,荣获陕西省执法质量优秀公安局、入围渭南市双十佳下寨派出所、车管所、边建宏、郭兴旺一批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盘点2020年,大荔县公安局服务大局有为有位、护航民生措施有力、命案积案攻坚全省第一、打击整治成效全省显著、“枫桥”创建多点开花、基层基础有效夯实、风险防控严密细致、执法质效稳步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增强、争先创优保持领先,大荔公安用优异成绩交上了一份沉甸厚重的实干答卷。 

  致敬2020年,我们向每一位民辅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正是因为每一位的辛勤付出,大荔公安才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展望2021年,征程再启,警旗上,忠诚红与警察蓝上下辉映,使命担当与奉献坚守融合凝聚,梦想在前,荣耀在身,责任在肩,惟有不忘初心,铆足干劲,接续奋斗,才能聚力更高水平平安大荔建设,谱写新时代大荔公安新的精彩篇章。(学习强国 武德平 李晓艳